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吃不飽的戀人 經典轉載 Hi lady 部落格 吃不飽的戀人 跟姐妹Ginny聊到吃不飽這個話題。我想起自己念大二時,某一天下午兩點,神色緊張的衝進東吳大學保健室找校醫的事。醫生問我怎麼了,我很慎重的告訴他「打從今天上午十一點,我就覺得肚子餓,先吃了兩個麵包 找房子,一瓶牛奶和一大碗炸菜肉絲麵後,又接著吃了一個排骨便當,剛剛再啃完一個肉粽,可是現在還是很餓。」「怎麼辦?」我捧著還在咕咕叫的肚子,害怕的問。醫生聽完,問了我一些關於身體的基本資料後, 酒店打工想了五秒,然後就很認真的抬起頭來對我說:『再去吃吧!』聽到醫生的回答後,其他所有排隊等看病的同學們,全都笑了起來。我沮喪的走出保健室,繼續前往福利社覓食。最後到底吃了多少才飽,我也不記得了。現在只記得那次 澎湖民宿永遠吃不飽的恐懼,和醫生要我繼續吃時,同學們的笑聲。很多年後,我再次面對這種永遠吃不飽的恐懼,是在跟前男友E分手前半年。我跟E,每天下班後,包括假日,幾乎是天天泡在一起。但也不是都在玩耍,因為我總會有許多必需在下班或是假?租辦公室擙玊髡赤漕A可能是平常沒趕完的合約,可能是學校的報告,可能是要看顧已經長草的部落格,或是巡一下好久沒上的MSN。除了「趕合約和報告」這種正事,其他的時間,不要說BLOG、MSN,甚至只是多睡一會覺,都會讓E非常抓狂。他就像糾察隊,精準 關鍵字排名的紀錄我下班後跟假日時的全部作息,然後找到機會就跟我談判:「為什麼你有時間跟你學弟MSN,卻沒有時間陪我?」、「為什麼你說沒空,卻花了兩個小時搞部落格,我比不上BLOG嗎?」我很無奈的反問他『你要我怎麼做?』E聽了只冷冷的告訴我「先把BLOG和MSN上 關鍵字廣告的XXX帳號砍了再說!」幾個月下來,我們為了這種話題,吵到筋疲力竭。那時我不明白,戀人間,沒有自己專屬獨有,你管他是什麼,我說要就可以要的時間,我說重要就算重要的事,可以不被打擾,?心所欲的留給自己嗎?我被索討的「時間」,就像是大二那天,吃再多也吃不飽的排骨便當。 吳哥窟全給了,也解不了愛情裡,想要完全占有對方的飢渴。和E分手後,在和別的男人的相處中,在幾次換我吃不飽愛情餐盒的情境裡,我對「時間」有了更深刻的體悟。「時間」是戀人們最常喊吃不飽的愛情餐盒,但「時間」並不當然能餵飽戀人,因為真正讓人餓的,並不是時間。「多數的女人渴望被關愛,多數的男人渴望被信賴 室內設計」,每對戀人,都有不同的愛情需求和渴望,我們必需先了解我們的愛情正因為什麼而飢渴。如果現有餐盒的養分不對,就換份菜單再試一遍;如果是廚師不對,你缺的是維他命,對方卻只願意餵食高單位砒霜,對方要的是廣東菜,你卻只願意做漢堡可樂,無法溝通體諒,就換間愛情快餐店吧!千萬不要一股腦的亂吃或是亂餵,以 租房子為卯足全力愛,到頭來,一個給到乾扁,一個還是得不到愛,餓到昏厥。總之,要愛的長久需要足夠的體力,千萬別再當吃不飽的戀人。 原著作家:小凡原始網址:http://www.hilife.com.tw/hiblog/Article.aspx?Id=92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裝潢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55opfc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